2022年农业银行三年定期存款利率是多少

财经搜罗站2022-04-18 10:31:17 举报

2022年农业银行三年定期存款利率是多少

三年定期存款利率是2.75。

定期利率:

整存整取:三个月1.35;半年1.55;一年1.75;二年2.25;三年2.75;五年2.75;

零存整取、整存零取、存本取息:一年1.35;三年1.55;五年1.55。

定活两便是按一年以内定期整存整取同档次利率打6折

我们来看看农行的实际存款利率。农行官网挂牌利率只对社会公布,不代表农行真实利率,以各网点实际情况为准。实际上,农行在吸收存款的过程中,会在基准利率上加一定的基点,比如50个基点或者60个基点。至于能加多少个基点,跟存款期限和不同地区资金紧张程度有很大关系。但根据目前存款市场的实际情况,无论在哪里,农行实际加的分都不会太高。

以三年期定期存款为例。目前大部分农业银行网点的实际存款利率在3.2%-3.5%之间,基本不会超过3.5%。即使是大额存单,目前三年期利率也只有3.5%左右。相当于10万元,一年最多可以拿到3500元的利息,三年总共利息10500元。

其实不仅仅是农业银行,目前整个银行业的存款利率都比较低。前几年银行存款利率普遍比较高。比如去年农行三年期定期存款利率能达到3.85%左右,今年突然降到3.2%。如果想获得更高的存款利率,可以考虑在那些小银行存款。

根据目前市场实际情况,农商行、信用社、村镇银行、民营银行给出的存款利率都比较高。如果有的银行存款金额比较高,基本上可以给3年期定期存款3.8%以上的利率,相当于10万,一年大概3800元。这个利率明显比大银行高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