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是什么机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是干什么的?

互联网2020-10-16 13:24:41 举报

IMF是一家在1945年12月27日在华盛顿成立的国际金融组织,它的全名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组织结构由理事会、执行董事会、总裁和常设职能部门等组成,它们通过职能部门的相互合作监察货币汇率和各国贸易情况,提供技术和资金协助,确保全球金融制度运作正常。值得注意的是,我们常听说的特别提款权就是来自于该组织。

什么叫imf?imf=InternationalMonetaryFund(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与世界银行同时成立、并列为世界两大金融机构之一。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是“由188个国家参与的组织,致力促进全球金融合作、加强金融稳定、推动国际贸易、协助国家达致高就业率和可持续发展”。联合国会员中朝鲜、列支敦士登、古巴、安道尔、摩纳哥、图瓦卢和瑙鲁并非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成员国,非联合国会员科索沃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成员国。

IMF的组织结构由理事会、执行董事会、总裁和常设职能部门等组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