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涨基金就涨吗?怎么判断基金涨跌

大耳朵财讯2022-02-19 19:03:20 举报

基金投资虽然比股票投资的风险低一些,但是基金主要投资的是一篮子股票。所以在股市大盘出现上涨情况时,基金上涨的概率更大。不过大盘上涨仅仅代表整体情况,它并不能说明具体行业或具体某一类个股的情况。

大盘涨基金就涨吗?

大盘上涨基金并不是一定就会涨。基金涨跌是要看基金的投资持仓,大盘上涨不代表所有的股票都上涨。基金的投资标价格没有上涨,那么也会出现大盘上涨基金下跌的情况。只不过,基金涨跌和大盘呈正相关,一般情况下大盘上涨,基金上涨的概率更大。

简单来说,大盘上涨并不是基金就涨,主要还是要看投资持仓。货币基金投资的是货币市场,债券基金投资的是债券市场,所以大盘涨跌和这两种基金关系不大。

怎么判断基金涨跌?

基金涨跌是通过基金净值的涨跌来展示的,投资者可通过基金公司官网或基金代销平台中查看当日基金单位净值。投资者可在股票软件中查看对应指数当日的走势,如果是被动型指数基金,投资者可根据对应的指数涨跌,来预判基金的涨跌。

其中,一只开放式基金一天公布一次单位净值,封闭式基金则每周公布一次基金单位净值。只有在当日股市、债市等收盘后,才能根据收盘价才能计算出基金总资产价值。

在大盘上涨的情况下,投资者手里的基金不一定会是上涨的,也会出现基金价格下跌的情况。需要了解的是,因为基金当日净值在收盘后才会公布,所以基金申购和赎回都是按未知价进行交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