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一年新低是什么意思?一年新低能买吗

富贵八号2022-02-15 18:30:34 举报

基金投资非常简单且投资门槛低,吸引了不少新手投资者买入,基金投资看似是简单的低买高卖,但是还是需要一定的技巧。基金投资虽然说对投资者的专业水平要求不高,但是对于基本的理论知识还是需要有的一定的了解,那么基金中的基金一年新低指的是什么?

基金一年新低是什么意思?

基金一年新低指的是该基金已经跌到了一年中的最低位置了,说明此时的基金价格是一年中的最低价格,这时买入该基金就是持仓成本最低的时候,通俗来讲就是抄底的底端了。不过,在购买一年中新低基金时,也需要注意挑选优质基金,因为一旦选择了拉胯的基金,就算是跌到了一年新低也还有可能会继续下跌,基本上属于跌跌不休、深不见底的基金了,那么购买这类基金只能够被套。

一年新低的基金买是可以买,只不过依旧需要结合当下实际行情来选择,最好是不要一次性买入,分批次买入会比较好。一次性买入风险性会比较大,但是一旦抄底成功,那么收益也会非常高。而分批次买入的话可以降低投资风险,后续还可以有资金进行补仓来分摊投资成本等。

基金投资具有风险性,并且是不同的基金投资风险不同,所以投资者购买基金时需要确定自己购买的基金类型,以及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一般来说,货币基金、债券基金是头风险比较低的基金,这两类基金比较适合稳健型投资者购买,而股票型基金、指数基金、混合基金等投资风险比较高,比较适合激进型投资者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