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投基金有期限吗?有时间限制吗

小红帽财经2022-02-19 18:51:15 举报

基金定投相对一次性买卖来说,更轻松,风险更小,但是这些都是相对来说不是绝对的,不过综合来看,基金定投更适合当代人的生活节奏,省时省力,不过基金定投要想赚钱效应明显,时间是上有学问的。

定投基金有期限吗?

基金定投没有严格的时间限制,不管是在银行还是在券商等代销机构实施的定投,定投期限和扣款的细则需以各代销机构业务规则为准,绝大部分是没有定投时间限制的,至于定投多久,全看投资者自己的情况。

一般来说是建议基金定投至少3—5年,因为统计数据显示,定投这个时间段,赚钱效应最明显,若是少于这个时间段可能赚不到那么多,但若是漫无目的的定投下去,也不是越赚钱的,要适可而止。

基金定投扣款成功后,T+2确认基金份数,净值按扣款日当天折算。定投扣款在每基金交易日凌晨4:00左右、下午15:00左右进行从活期账户扣款,一天共两次。

基金定投就跟银行的零存整取差不多,按时扣款,但若是超过3三次扣款失败就会自动作废,已经买的基金不受影响,可以不赎回,继续获得收益。只是基金公司不自动在银行划款给你买基金。

基金定投的风险在于选择的基金,如果选择的是偏股型基金或者配置型基金,风险是较大的,因为投资的都是风险大的持仓。基金定投之所以能够规避一些风险,是因为基金定投可以减少人为频繁操作带来的风险与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