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币基金每天收益一样吗?什么原因造成的

蓝猫财经搜罗站2022-02-09 19:01:24 举报

众所周知,货币市场基金一般情况下每天都可以申购赎回,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是否要赎回。但是货币基金投资者需要了解的是,货币基金是不能够保证每天收益为正的。也就是说,货币基金收益也是存在负收益的可能的,只是几率比较小而已。

货币基金每天收益一样吗?

货币基金每天的收益是不一样的,货币基金收益由投资持仓决定。投资持仓的收益是浮动的,自然货币基金每天收益是浮动的。而且基金经理会将溢价较高的部分债券、票据等提前兑现,或者购买新的券种,这样货币基金就会出现不同的收益了。

货币基金主要投资到短期的货币市场工具,主要投资于定期存款,同业拆借、短期债券等产品,投资期限通常是一年以内的。因为货币基金的价格变动是非常小的,所以虽然每天的收益都是不同的,但是每天的收益相差不会太远。

如果用户购买的是股票基金或指数基金,每天的收益则都是不确定的。不管是收益或亏损,投资都是无法控制的。而且只有周一到周五才有收益,周六周日没有收益。其中,货币型基金投资的持仓一般都是货币市场工具,需要安全性高期限短。

总的来说,货币基金的每天收益是不一样的。货币基金的投资门槛是很低的,而且货币基金的灵活性是十分高。如果是不能承受风险能力的投资者,其实货币基金是一个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