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持续下跌说明什么?是什么原因

小宋财经有料2022-02-15 18:58:45 举报

基金有涨也有跌,而跌又分为好几种情况,持续下跌是最让人担忧的一种,就像连绵细雨一样,投资者愁容满面,但是又不知道这是什么情况。

基金持续下跌说明什么?

【1】市场行情不好,这种情况下基金都是普遍下跌的,赎回潮必然会有一刻会到来,就看从哪个导火索点燃。

【2】基金本身有问题,比如基金本身就是坏的或者是投资方向错了,就会导致基金跌跌不休,这种建议早点卖出。

【3】利空因素到来,市场经济不理想,大家都不愿意把钱拿出来投资,导致买基金的人大幅度减少。

【4】基金经理操作失误,涨高了就卖一点,跌多了就买一点,这是不理性的杀跌,是基金经理操作的不成熟。

【5】投资持仓处于下降通道,股票型基金因股市行情不好,股票大跌从而会导致基金出现持续下跌的情况。

基金下跌说明的情况还是有很多种的,若是你买的基金遇到这种情况,首先搞清楚是为什么,然后才能决定怎么做,若是大环境不好基金本身是好的,那么投资者可以考虑在下跌的过程中进行补仓操作,若是大环境很好基金本身不好建议尽早卖出进行止损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