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定投有哪些优点?选择基金定投的原因

蓝猫财经搜罗站2022-02-18 18:55:20 举报

基金定投是众多理财方式中的一种,也是基金市场上较受欢迎的一种方式。就算基金定投是受到欢迎的理财方式,但是它还是不能替代储蓄的等效理财方式。还需要投资者对定投风险有充分的理解和把握,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那么,基金定投有哪些优点?

基金定投有哪些优点?

【1】基金定期定额投资具有类似长期储蓄的特点,能积少成多,平摊投资成本,降低整体风险。

【2】有自动逢低加码,逢高减码的功能,无论市场价格如何变化总能获得一个比较低的平均成本。

【3】只需要投资者在第一次购买基金时,设置好每次定投的时间与金额,保证银行卡资金充足即可。

【4】定投是一个长期的投资,投资者不必在乎进场时点,不必在意市场价格。

除此以外,基金定投还具备了平均投资成本和复利效果。定投的资金是分期投入的,投资的成本有高有低,长期平均下来比较低,在很大程度上分散了投资风险。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基金定投本金产生利息会加入本金继续产生收益。不得不说的是,定期定额投资可抹平基金净值的高峰和低谷,消除市场的波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