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通交易时间为交易日的几点到几点

大耳朵财讯2022-05-08 09:29:26 举报

内陆地区的投资者想要购买港股,除了通过开通港股账户之外,还可以通过港股通购买港股。但是与我们平时的A股交易不同,港股通的交易时间会有所差异。

港股通交易时间

【1】交易日:

只有当沪港两地市场都可进行正常交易和结算的交易日,才被定为港股通交易日。港股交易日同样也是在周一到周五,除了在法定节假日,还会在香港耶稣受难节、复活节、香港佛诞翌日、香港成立纪念日、圣诞节灯等节假日进行休市。

而且还会有半日交易的情况,比如香港市场在圣诞节前夕只开半日市,相应的港股通交易也只开上午半天。

【2】交易日的交易时间:

1、开市前时段9:00—9:30,其中9:00—9:22对盘前,港股通投资者可以使用竞价限价盘委托;

2、交易日的9:30—12:00以及13:00—16:00为持续交易时段,港股通投资者通过增强限价盘委托;

3、收市竞价阶段16:00—16:10,其中16:01—16:06可通过竞价限价盘委托。

由于香港和内地的公众假期安排不同,交易时间还会受恶劣天气的影响,如果当天遇到八号或以上台风或者黑色暴雨警告,港股通交易时间也会按照警告信号发出时间做出相应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