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委托没有成交收费吗?未成交的原因有哪些

大脸怪财经观察2022-05-06 08:30:36 举报

买卖股票都是通过委托的方式进行,投资者按照自己的心理价位提交到系统,或者是通过证券公司工作人员的帮忙委托提交到系统,等待系统的撮合成交,不是每一笔委托都会成交的。

股票委托没有成交收费吗?

不收费,因为股票委托没有成交意味着此次买卖失效,自然也不会产生任何的手续费,股票最常见的三种费用:印花税、佣金、过户费,这三者都是建立在股票委托成功的基础之上的。

股票委托没有成交的话,收盘之后系统会自动撤单的,第二天需要重新委托,建议是先搞清楚自己委托单没有成交的原因,避免第二天委托继续没有成交。

股票委托未成交的原因:

【1】不在交易时间内,股票开盘时间是周一到周五,早上从9:30--11:30,下午是:13:00--15:00;

【2】无效委托,委托没有进入证券交易所交易主机,会被交易所交易主机拒绝;

【3】委托的数量不对,购买的数量必须是100股的整数倍;

【4】价格不合适,股票成交原则是价格优先、时间优先,再者是委托价格必须是在限制范围之内。

股票委托没有成交对于投资者看起来没有损失,但其实是有损失的,比如你看中了某股票想要及时买入,结果委托没有成交股价上涨了,后续再买入成本就高了一些,亦或者是打算卖出某股票,委托未成交,股价持续下降,再卖出的话亏了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