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砖五国是哪五国?金砖五国是什么意思?金砖五国实力排行榜

互联网2020-11-19 15:07:26 举报

金砖五国是现在世界上最具有发展潜力的五个国家了。每年金砖五国都会开展金砖会议,为每年的发展讨论。所以金砖五国在世界上的影响力是不可小觑的。

金砖五国是哪五国

金砖五国:中国、印度、俄罗斯、巴西、南非

金砖五国的由来

2001年,美国高盛公司首席经济师吉姆·奥尼尔(JimO‘Neill)首次提出“金砖四国”这一概念,特指新兴市场投资代表。“金砖四国”(BRIC)引用了巴西(Brazil)、俄罗斯(Russia)、印度(India)和中国(China)的英文首字母。由于该词与英语单词的砖(Brick)类似,因此被称为“金砖四国”。2008年-2009年,相关国家举行系列会谈和建立峰会机制,拓展为国际政治实体。

2010年南非(SouthAfrica)加入后,其英文单词变为“BRICS”,并改称为“金砖国家”。金砖国家的标志是五国国旗的代表颜色做条状围成的圆形,象征着“金砖国家”的合作,团结。

金砖五国实力排行榜

中国》俄罗斯》印度》南非》巴西

1、中国

中国堪称世界最具发展活力的经济区域,引进外资额最高,成为全球最大企业集团的生产基地。GDP从2010年起超过日本排名第二,[4]2013年中国进出口贸易总额首次突破4万亿美元这一历史性关口,高达4.16万亿美元,取代美国成为全球最大贸易国,对此外界给予强烈关注。

中国拥有13亿居民,是世界上人口第一多的国家,充裕、廉价、可靠的劳动力驱动了中国经济繁荣,除了无以伦比的价格优势之外,就业人员的素质也在不断提升。不过,世界经济增长的发动机下面也潜藏着危机。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