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9日新债申购查询:强力转债370429能赚钱吗?

互联网2020-11-19 14:09:51 举报

强力转债今日申购,申购代码:370429,配售代码:380429,正股代码:300429,正股简称:强力新材。目前转股价值100.35,规模8.52亿元,信用级别:AA-。

转债信息

债券代码:123076

转债简称:强力转债(深)

申购代码:370429(强力发债)

配售代码:380429(强力配债)

发行价格:100元

申购上限:10000张(无需市值)

中签号发布日:2020-11-23

正股概况:

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电子材料领域各类光刻胶专用电子化学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及相关贸易业务。公司的主要产品为光刻胶专用电子化学品,分为光刻胶用光引发剂(包括光增感剂、光致产酸剂等)和感光树脂(及配套单体)两大系列。

公司的产品按照应用领域分类,主要有印制电路板(PCB)光刻胶专用电子化学品(包括光引发剂和树脂)、液晶显示器(LCD)光刻胶光引发剂、半导体光刻胶光引发剂及其他用途光引发剂四大类。

光刻胶专用电子化学品指的是生产光刻胶使用的化学原料,包括光刻胶光引发剂、光刻胶树脂、单体(活性稀释剂)和其他助剂。

PCB又称印刷电路板、印刷线路板,是重要的电子部件,是电子元器件的支撑体,是电子元器件电气连接的提供者。公司PCB光刻胶光引发剂主要应用于干膜光刻胶。

LCD光刻胶专用化学品主要是肟酯类系列高感度光引发剂。在该领域,自主研发了性能优异的肟酯类系列高感度光引发剂并成为世界多家彩色光刻胶及黑色光刻胶厂商的合格供应商,技术和市场份额处于全球领先地位。

在半导体光刻胶专用电子化学品方面,公司研发生产的半导体KrF光刻胶用光酸已通过全球主要KrF光刻胶生产商之一日本东京应化工业株式会社的性能评价。

业绩情况:2020年三季报实现营业收入5.69亿元同比下降12.69%;三季报净利润0.86亿元同比下降34%。

申购建议

强力新材主营业务是光刻胶化学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及相关贸易。产品主要应用于印制电路板、液晶显示器、半导体等领域。

公司近3年营收复合增长率25.22%,净利润复合增长率9.19%,营收成长性优秀,净利润成长性较低。

尽管下游行业景气度较高,但公司处于行业中游,投资价值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