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交行贷款的利率是多少?中国交通银行贷款利率

互联网2020-04-13 16:52:15 举报

  2020年交行贷款利率是多少?交通银行(英文名称Bank of Communications,简称BCM,中文名称交行)创始于1908年,是中国历史最悠久的银行之一,也是近代中国的发钞行之一。1987年4月1日,重新组建后的交通银行正式对外营业,成为中国第一家全国性的国有股份制商业银行,总行设在上海。2005年6月交通银行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挂牌上市,2007年5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挂牌上市。

  银行贷款利率是指借款期限内利息数额与本金额的比例。我国的利率由中国人民银行统一管理。银行贷款利率参照中国人民银行制定的基准利率,实际合同利率可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下一定范围内浮动。以银行等金融机构为出借人的借款合同的利率确定,当事人只能在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利率上下限的范围内进行协商。贷款利率高,则借款期限后借款方还款金额提高,反之,则降低。

  中国交通银行贷款利率表

项目 利率%
一、短期贷款
六个月以内(含六个月) 4.35
六个月至一年(含一年) 4.35
二、中长期贷款
一至三年(含三年) 4.75
三至五年(含五年) 4.75
五年以上 4.9
三、贴现 以再贴现利率为下限加点确定
四、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 年利率%
五年以下(含五年) 2.75
五年以上 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