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6日盘中:西王特钢港股涨近6%,港股钢材概念报涨

股涨停2022-05-16 11:36:48 举报

钢材概念共有12支个股,上涨0.27%,涨幅较大的个股是西王特钢(6%)、辽港股份(1.49%)、浦江国际(0.72%)。跌幅较大的个股是中国恒天立信国际、中国东方集团、马鞍山钢铁股份。

钢材板块上市公司有:

1、马鞍山钢铁股份:本公司主要产品是钢材,大致可分为板材、长材和轮轴三大类。

2、鞍钢股份:鞍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钢材的生产与销售的中国公司。该公司的主要产品包括热轧薄板系列产品、冷轧薄板系列产品、中厚板及其他钢铁产品。该公司的产品销往中国国内与海外市场。

3、中国东方集团:集团的钢材年产能目前维持在约1,000万吨。

4、中国恒天立信国际:恒天立信工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工业产品相关业务的香港投资控股公司。该公司通过三大分部运营。染整机械制造及销售分部从事染整机械的制造及销售业务。其旗下品牌包括立信、立信门富士、纱力拉、特恩及高乐等。不锈钢材贸易分部从事不锈钢材料的贸易业务。不锈钢铸造产品制造及销售分部从事不锈钢铸造产品的制造及销售业务。

5、沪港联合:公司主营存销及分销建筑材料,例如钢材产品;洁具、厨柜及工程塑胶贸易;钢材回收以及房地产业务。

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