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海上风电行业股票有哪些?哪些上市公司具有投资价值?

股涨停2021-09-10 17:38:14 举报

海上风电概念股有:

大烨智能:拟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海湾科技64%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海湾科技将成为上市公司控股子公司,上市公司将迅速切入海洋工程装备制造行业,全面深入布局海上风电安装相关领域,并逐步实现从海上风电安装施工设备的设计、生产到下游风电的设备的安装服务的产业链覆盖。

从近五年净利率来看,近五年净利率均值为13.33%,过去五年净利率最低为2019年的8.72%,最高为2016年的17.31%。

明阳智能:国内风力发电产品品类最全、布局最具前瞻性的重要企业之一,海上风电领军者,主营大型风力发电机组及其核心部件制造、风电场运营,拥有自主大数据平台与风场在线监控系统。

从近五年净利率来看,近五年净利率均值为5.77%,过去五年净利率最低为2016年的4.42%。

粤水电:公司投资建设阳江清洁能源装备制造厂区,扩大风电装备产能,加快切入海上风电装备制造市场。

从近五年净利率来看,近五年净利率均值为2.28%,过去五年净利率最低为2016年的2.15%,最高为2018年的2.45%。

通裕重工:拟投建大型海上风电产品配套能力提升项目,项目建成后预计将形成年产360套大型海上风电结构件的生产能力,以及配套机加工能力。该项目计划总投资66749万元,建设期为1年。

从近五年净利率来看,近五年净利率均值为7.03%,过去五年净利率最低为2019年的6.25%,最高为2016年的7.86%。

大金重工:风机设备制造和海上风电设备制造领先企业。

从近五年净利率来看,近五年净利率均值为8.47%,过去五年净利率最低为2017年的4.06%,最高为2020年的13.98%。

金风科技:金风科技是国内最早进入风力发电设备制造领域的企业之一,经过十余年发展逐步成长为国内领军和全球领先的风电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从产品结构来看,公司针对不同地形、气候条件进行了差异化、系列化设计,满足客户多元化需求并为海上风电储备了6MW直驱永磁机组。系列化产品的推广及开发,保证了公司市场覆盖率。

从近五年净利率来看,近五年净利率均值为9.37%,过去五年净利率最低为2020年的5.27%,最高为2017年的12.53%。

数据由股涨停提供,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