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3日高分子材料概念短讯:早盘报涨,亚星化学涨超10%

股涨停2022-05-13 10:07:35 举报

5月13日早盘短讯,截至发稿时,高分子材料概念报涨,亚星化学(10.09%)领涨,金银河(3.24%)、银禧科技(1.82%)、东材科技(1.79%)等个股纷纷跟涨。相关高分子材料概念股有:

1、*ST亚星(600319):公司主营氯化聚乙烯(CPE)、离子膜烧碱、水合肼、ADC发泡剂等高科技化学产品,同时从事新型化学材料的开发和研究,是目前世界上最主要的含氯聚合物研发生产企业。公司主导产品氯化聚乙烯CPE生产规模居世界首位,拥有全球规模最大的年产15万吨CPE生产装置,是目前全球CPE产销量最大、品种牌号最多的企业。CPE是由高密度聚乙烯为原料经氯化反应制得的一种新型高分子材料,在塑料、建材、橡胶、油漆、颜料、轮船、造纸、纺织、包装以及涂料等行业具有广泛的应用。

2、金银河(300619):公司的锂电设备产品目前主要应用于锂电池生产最前端的电极(极片)制备。主要从事专用设备制造和有机硅高分子材料产品生产,其中专用设备制造按行业又分为有机硅生产设备制造和锂电池生产设备制造。设备制造主要产品有双螺杆全自动连续生产线和自动化单体设备等,这些产品广泛应用于有机硅制造、锂电池制造及胶粘剂高分子化合物生产等多个领域。

3、银禧科技(300221):为进一步深度开发华中、华北地区市场,公司及/或100%控股子公司苏州银禧科技、银禧工塑拟以不超10亿元用于“安徽滁州银禧高分子材料项目”建设。

4、东材科技(601208):公司经营绝缘材料、高分子材料、精细化工材料的生产和销售,危险化学品和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科研所需的原辅材料的储存、经营,科技信息咨询、技术服务。出口企业自产的绝缘材料及其生产设备和原辅料,进口企业生产、科研所需的原辅材料、机械设备、仪器仪表及零配件。

数据仅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