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矿石期货波动一个点多少钱?铁矿石期货波动几个点回本

释青春财经事2021-09-26 19:07:06 举报

据悉,铁矿石期货是适应性期货品种之一,但目前获得交易权限也非常方便,因此交易铁矿石期货的投资者人数比以前多了很多。那么,交易铁矿石期货的话,波动点是多少?几点回本?

铁矿石期货是在大连商品交易所上市的期货品种,交易代码为I,一手相当于100吨,最低波动价格为0.5元/吨,因此交易一手铁矿石期货的波动为50元。

铁矿石期货手续费是按成交金额的万分比收取的,这个计算方式比较复杂,投资者可以参考以下公式:N手某期货合约手续费=开仓/平仓成交价×交易单位×手续费率×N手。

铁矿石期货1、5、9合约的手续费为万分之1,非1、5、9月手续费为万分之0.1,这一点需要投资者注意。

很多投资者以为交易所手续费是固定的,其实并不是这样,交易所也会调整手续费标准,只不过调整的次数比较少,幅度也不大。

最影响交易成本的因素还是期货公司加收的部分,期货公司一般会加收3-5倍的手续费,所以有经验的投资者会选择加收较少,手续费便宜的期货公司开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