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6花生期货实时行情:花生期价或仍短线承压 苹果中期震荡偏强走势

钱袋子大小事2022-08-26 13:41:06 举报

【花生】

旧作压力仍存期价弱势回调隔夜油脂油料价格回调,今日花生期价或继续回调,昨日持仓近降远增。本周新米价格持续上涨带动陈米现货价格企稳,现货市场购销情绪转暖,旧作陈米价格企稳,新米上市后持续高开高走,进口米价格维持弱势稳定,下游需求虽然维持谨慎,但成交有所好转。

中期看,中秋及国庆消费旺季备货逐步展开,下游补库需求增加,现货价格整体企稳,期价获得一定支撑。

进口方面,7月进口量环比同比均下降,进口量步入下降通道,进口苏丹精米港口销售价格维持在9000左右。

短期看,期货10月合约9300元/吨明显低于现货存储至10月交割成本,但市场对油厂收购仓单价格预期不高,近月期价因此承压。7月以来,东北及黄淮产区天气多雨和干旱并存,局部旱涝影响,部分地区花生长势堪忧。

中长期看,因今年花生种植面积下滑,加之进口同比明显减少,后期供应减少是大概率事件,若宏观因素未能导致后继需求同比大降,未来国内花生供需将趋紧,新作供应偏紧将会支撑远月期价。

展望后市,受短期现货陈米供应充足影响,期价或继续短线承压,但中长期供需偏紧预期令中线期价获得支撑,建议投资者轻仓逢低买入远月。

【苹果】

现货僵持期价增仓上行昨日期价增仓上行,主力AP2210收盘站稳9150上方。节日效应提振苹果现货价格,走货加快令现货价格止跌反弹,期价获得提振。

进入6月以来现货价格持续走弱,冷库去库进度依然缓慢,产地成交不旺,新作晚熟富士产量及质量争议较大。卓创及我的农产品网坐果数据出炉,确认今年减产幅度为5-20%,低于前期市场预期的30%以上减产幅度。

根据卓创的坐果情况调研,经加权统计,全国苹果与2021年相比减产幅度约为12.98%,2021年套袋之后的预估产量约为3964.8万吨(不含去年后期的果个偏小引起的产量评估调整),初步预估2022年全国苹果产量约为3450.27万吨,同比下降约5%。

库存方面,截止到2022年8月25日全国冷库目前存储量约为62.84万吨,全国冷库出库量约为12.06万吨,冷库去库存率约为93.10%。

全国冷库出库环比上周减少0.33万吨,整体出货速度远不及去年同期。出口方面,2022年7月鲜苹果出口量同比明显下降。

总体看来,近期苹果早熟品种上市后价格高开高走,对期价产生支撑,但晚熟富士产质量争议较大,期价陷入震荡,随着中秋旺季来临,冷库出库进度有所加快,但需求及价格表现不及预期,期价增仓上行至震荡区间上沿,关注资金动向,附近建议投资者区间震荡偏多思路对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