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乘数科百科简介:公司主营业务是什么?

小希杂谈2022-08-03 14:20:43 举报

据悉,尚乘集团(AMTDGroup)2003年由李嘉诚的长江实业集团和和记黄埔创立,是亚洲最大的民营独立投资银行。本次在美股上市的尚乘数科就是尚乘集团旗下企业,也是尚乘集团董事长蔡志坚博士收获的第二家上市企业。

于2019年8月,尚乘集团已分拆尚乘国际在纽交所上市,其后在新加坡交易所第二次上市,并成为新加坡第一家同股不同权的上市企业。

尚乘集团的IDEA战略中,尚乘数科是IDEA中的“D”板块,尚乘国际为”I”板块代表投资银行及传统金融板块,“E”是代表在教育方面的投资,而”A”即是在地产及酒店领域的发展。尚乘数科旗下拥有或投资了亚洲稀缺的金融牌照,连接东南亚与大中华区,为亚洲的企业及消费者提供一站式数字金融服务。

据招股书披露,截止4月30日的2019年、2020年、2021财年度,尚乘数科营收分别为1455万、1.675亿、1.958亿港元;同期利润分别为2154.4万、1.58亿、1.72亿港元,营收与利润均增长较快。其中,2019年利润高于营收主要为公允价值变动(FVTPL)的缘故。

公司业务跨越多个垂直领域,涉猎广泛,包括数字金融牌照及服务、数字媒体营销与数据智能剖析(即数字媒体、内容和营销)、数字网络建设及协同(即蛛网生态系统解决方案业务)以及数字经济投资四大板块。

其中,数字金融服务业务和蛛网生态系统解决方案业务的费用和佣金是尚乘数科的主要收入来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