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呗目前暂无信用额度怎么回事

畅想财经2022-09-19 10:25:48 举报

借呗目前暂无信用额度为什么?

1、出现不良行为。今年借呗对借款人的资质要求也更加严格。因此,如果用户以往在使用借呗时,有过多次逾期等不良行为,那么为了保证资金安全,借呗系统很有可能会将用户的借呗额度降低,或者关停,这就是导致用户的借呗暂无信用额度的原因。

2、借款人的身份不满足要求。现在任何放贷机构都不得向没有任何经济来源的在校学生提供借贷产品,支付宝方面也在积极响应。于是,支付宝旗下的借呗和花呗就开始陆续向大学生关闭了使用渠道。所以,如果借款人为在校学生,那么借呗借款页面显示“暂无信用额度”实属正常。

3、有刷分嫌疑。众所周知,只有芝麻信用分达到600分以上,才能顺利开通借呗。不过,有些用户为了强行开通借呗,会利用一些“非常规手段”来强行提升芝麻信用分。而这种行为一旦被支付宝的系统检测到,那么就会直接关停用户的借呗。

4、个人还款能力下降。拥有较强还款能力的用户,自然能够持久使用借呗产品。否则一旦系统感知到用户当前的还款能力有限,可能存在逾期等风险,那么就会为了规避风险,而提前收回授信额度,从而导致用户出现借呗暂无信用额度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