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18可以申请信用卡吗?可以申请的信用卡有哪些?

萧哥细说财经2022-08-03 11:19:01 举报

大部分银行要求年满18岁就可以申请信用卡,但是并不是满足了年龄条件就可以申请得到的,还需要具备一定的还款能力,如果只是普通的大学生,不具备任何收入来源,就很难申请到信用卡。不过部分银行也有专门面向大学生发放的信用卡,如招行的校园版信用卡。

招商银行校园版信用卡有六款,都是具有联名限制的,这些卡都属于零额度信用卡,也就是说,大学生在使用此卡时需要先存钱才能消费,相当于借记卡,但是毕业入职后完成了毕业登记并通过审核,就可以解锁信用卡的额度,部分校园版信用卡还能免收年费。

综上所述,虽然银行的要求的是满18岁就可以申请信用卡,但是能不能办到信用卡还得看申请人是否具有一定的收入来源,如果不具备一定的还款能力,即时年龄达到了要求,也无法成功申请信用卡。

作为年轻群体,大部分人的工作生活都不是很稳定,收入也可能随时发生变动,如果成功申请到了信用卡,在使用的过程中也要做到理性消费,不要在自己的还款能力范围之外任性消费,如果最终因为无法按时还款导致了逾期,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不仅需要承担逾期利息、罚息,还会影响个人信用,得不偿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