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账单日当天消费算哪期账单?账单日可以改吗

大耳朵财讯2022-09-16 09:07:42 举报

信用卡账单日当天消费算哪期账单?

信用卡账单日当天的消费算哪期要分具体的情况看,不同的银行有不同的规则。具体如下所示:

【1】信用卡账单日算在本期。换言之,信用卡账单日消费之后立即入账的银行。比如说农业银行、上海银行、中信银行、建设银行(18:00之前消费)、浦发银行(21:00之前消费)等银行。

【2】信用卡账单日算在下一期。换言之,信用卡账单日消费之后不立即入账的银行。比如说光大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等。

账单日可以改吗?

大部分银行的信用卡账单日是可以更改的,但是有一定的限制。且银行卡账单日修改成功之后,一般都是从下一期开始生效的,不同的银行对更改次数的限制是不同的。比如说中国建设银行,其信用卡账单日一年只能更改一次,且上次更改的日期要和这次更改的日期满一年。

日常生活中,信用卡的使用范围还是比较广的,对于持卡人来说,如果自己不太确定账单日消费是否会立即入账,建议拨打发卡行的客服电话详细咨询一下或者是等账单日过了之后再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