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备用金是什么意思?怎么使用

小股解财经2022-09-18 11:20:55 举报

信用卡备用金是什么意思?

信用卡备用金是指信用卡持有人为满足自身消费需求,通过发卡银行“备用金”业务应用渠道向银行申请一笔款项,并分期偿还本金和一定金额的手续费。

银行将定期更新符合申请“准备金”要求的目标客户,只有目标客户可以从申请“备用金”,所以是不能主动申请的。

此外,当持卡人申请“备用金”时,银行还将检查持卡人的信用记录,并根据相关业务决定是否批准申请。银行批准持卡人的申请后,将“备用金”转入持卡人信用卡账户。

信用卡备用金怎么申请?

通常,信用卡备用金不支持主动申请,只有具备良好资质和良好用卡记录的持卡人才能收到银行的邀请。“备用金”申请成功后,这笔资金将一次性转入信用卡账户,总分期金额不会占用持卡人信用卡账户的可用金额。

?但需要注意的是,可用金额将在分期本金和手续费存入后占用。如果信用卡本身有申请的备用金,以防出现欠款,备用金收到后将优先抵消持卡人信用卡的当前欠款。

事实上,信用卡备用金只是一笔超出信用卡限额的贷款,但与信用卡一样,在使用分期还款时,持卡人还必须支付一定的手续费。而且即使提前还款,也必须收取手续费。

信用卡备用金怎么用?

大多数银行的备用金不能兑现,只能通过刷卡使用。申请时,必须询问它们是一次性发放给储蓄卡,还是通过刷卡使用。此外,储备基金有时间限制。如果在一定时间内未使用该金额,那么就算是过期了,每家银行的期限不同。

但是无论是否使用或使用多少,都将根据“零用金”的成功申请金额收取手续费。持卡人应根据每期信用卡对账单,在本期到期还款日前全额偿还对账单欠款,包括每期“准备金”的分期金额和分期手续费。如果未按时全额偿还对账单金额,那么就算是信用卡逾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