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元还会继续跌吗?机构如何看待2022汇率下跌原因

小宋财经有料2022-04-18 13:45:13 举报

连续下跌11天后,日元出现短暂的回暖迹象。周一上午,日元兑美元短线走高20多个点,此前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称近期日元下跌速度非常快。

黑田东彦表示,日元疲软整体上对日本经济有利,但是日元快速贬值会加剧负面干扰。近期的日元贬值速度非常快,可能导致企业计划调整。

实际上,投资者预期日本央行与美联储之间的货币走向分歧将继续扩大,一直在押注日元将进一步走软。

美国CFTC的最新数据显示,资产管理公司上周将看跌日元的头寸推高至创纪录水平。

作为日本央行捍卫利率目标副作用,本月以来,日元兑美元汇率连跌了11天,今年截止目前已经下跌约9%。不仅创下20年新低,还成为表现最差的G10货币。

上午,日元在短线走高之后持续回落,截至发稿,美元兑日元报126.66,比上一交易日上涨0.16%。

彭博社援引东京Fukaya咨询公司总裁KojiFukaya称:“美元兑日元升势未受干扰,只是步伐可能略微放缓,因为市场已消化了几乎所有与美国加息有关的预期。”Fukaya还表示,推动日元走低的因素依然存在,日本的贸易逆差将持续存在,日本与美国的国债收益率差距也将不断扩大。

此前有“日元先生”之称的前日本财务省副大臣榊原英资(EisukeSakakibara)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如果美元兑日元跌破130,日本央行将感到“恐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