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元下跌意味着什么?近期日元汇率暴跌说明什么?

招财猫老张2022-04-21 14:37:30 举报

日元汇率在周二经历13连跌、创下50年最长连跌之后,离日本央行的“恐慌点”130仅有一步之遥。

但即便面对日元出现20年未见的“大崩溃“,日本央行却再次毅然出手购债。

据彭博社称,日本央行重申其对超宽松货币的坚定承诺,将通过新一轮计划外的购债来限制债券收益率的上升。

日本央行表示,由于10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其容忍区间的上限,周三将以0.25%的固定利率无限量购买10年期债券。而这是继三月的“无限量行动”之后,4月以来的首次操作。

盛宝银行外汇主管JohnHardy在报告中表示,在日本实施货币干预或者日本央行放松国债收益率上限的承诺之前,“日元的压力将继续存在”。

澳大利亚联邦银行的JosephCapurso在报告中提及,为遏制日元暴跌,日本财务省通过日本央行进行干预的可能性越来越大,但他也补充道:

我们不知道美元对日元汇率到什么水平才是(货币走向制定者)的‘沙滩线’。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