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电动汽车上市公司有哪些,主要利好哪些上市公司?

股涨停2020-12-03 15:12:22 举报

IDC预计,2020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约为116万辆;2021-2022年得益于疫情后的车市反弹和财政补贴期限的延长,新能源汽车销量将实现大幅增长;2023年以后随着补贴退坡,市场将回落到较为平稳的增长水平;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将达到约542万辆。产品结构方面,纯电动汽车在新能源汽车市场占据的份额将由2020年的80.3%提升至2025年的90.9%。

相关纯电动汽车上市公司有:

1、江淮汽车(600418):此次三方初步达成共同投资建立新能源汽车研发中心暨共同开发纯电动汽车平台的合作意向,如果本次合资合作能够顺利实施,预期会提升公司新能源汽车的技术水平和品牌溢价能力,有利于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进一步开拓新能源汽车市场。

2、保力新(300116):动力锂电池是纯电动汽车产业链中的核心部件之一,因此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带动整车制造企业对动力电池的需求快速增加。

3、夏利(000927):公司一直关注新能源动力及节能技术的研发,公司在国内率先采用了ISS节油系统,目前公司大部分产品均安装这个系统,运行安全可靠;公司具有双燃料汽车的生产资质;公司与一汽集团新能源公司联合开发的纯电动汽车已在小批量试运营。

4、永贵电器(300351):新能源纯电动汽车、新能源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高压线束、充电插座、充电枪等产品,预计年内实现供货。

5、兆丰股份(300695):公司拟完成3-5KW的轮毂电机及控制系统产品的研宄开发,实现在轻型低速纯电动汽车上的配套使用,并在产品开发的基础上完成批量制造、工艺工装技术、试验检测技术研宄,使公司在电动汽车轮毂电机及控制系统产品技术水平、制造技术等方面达到新的髙度,增强企业的经营和竞争能力。

数据仅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