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定投可以随时取出来吗?多久可以到账

财经焦点说2022-02-09 18:48:03 举报

基金定投指的是定时、定额的买入同一只基金,这种方式可以有效的规避一些风险,因为基金最大的风险来自持有者的不坚持,频繁的买卖,而基金定投可以完美的避开这个雷。基金定投之后要想取出来,跟平常买基金是一样的。

基金定投可以随时取出来吗?

基金定投可以随时赎回,但是钱不是随时可以取出来的,因为申请赎回之后,会有一个结算的过程,需要3-5天的时间。不同类型的基金赎回到账时候是不一样的,最快的是货币基金,赎回之后大都是T+1个工作日到账,其他类型的基金大都是需要3—5天到账。

股票型基金、债券型基金、混合型基金一般可在赎回申请提交后T+4个工作日查询到资金是否入账,货币型基金可在赎回申请提交后T+1个工作日查询到资金是否入账。非QDII基金的赎回资金一般在提交赎回申请后的T+7个工作日之内到账,QDII基金的赎回资金一般在提交赎回申请后的T+10个工作日之内到账。

基金定投之后赎回,跟平常一次性买基金再赎回是一样的过程,结算时间也是一样的,若是基金定投之后赎回是分批次赎回的,那么先赎回的就是先定投的份额。

基金定投虽然可以有效地规避一些风险,但是这不是百分之百安全的,毕竟基金定投也是买基金,能不能赚钱,一是看定投的基金怎么样,二是看定投的时间(包括买入的时机与卖出的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