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利再投是每日进行吗?什么情况合适基金红利再投资

呆鸟财经社2022-04-10 18:34:35 举报

红利再投并不是每日进行。红利再投并不是日常盈利收益的投资,而是基金公司支付给基金的分红,再投资,也就是基金净值降低的那部分钱,再次选购基金份额。相对的份额提升了,但总市值没有发生变化,红利再投资不需要投资者再次缴纳申购费,并节省了投资者的选时成本,使投资者更能运用有利的市场环境进行投资。是一种省时、省费、省力的再投资方式。

什么情况最合适基金红利再投资

1、大牛市是投资者选择收红利再投资的有利条件:将分到的收益红利直接改投为基金份额,使投资者在大牛市场行情中维持较多的基金份额,进而共享大牛市场行情产生的资本升值。所以大牛市中红利再投资也是投资者的一个优先选择;

2、减少购买基金的成本费:基金红利再投资将投资者分到的资金盈利再投资于基金,并换算成相对数目的基金份额,对基金管理人而言,红利再投资只是持有者的基金份额总数发生了变化,并没产生现金流出,因而不需要投资者再次缴申购费用,同时也就节省了投资者的选时成本,是一种比较划算省时的再投资形式;

3、收益再投资可以更好地发挥复利效应:短期内投资是为了通过博取短期内的基金净值价差盈利或是得到现金分红,而实现短期内投资目标和计划方案。而长期性投资则是为了能够更好地进行资本累积,使盈利充分发挥利滚利的效应,因此红利再投资是投资者长期性资金的选择;

4、甄选稳定发展的基金:不一样的基金产品有着不一样的风险盈利特点。而基金管理人也会采用不一样的投资对策和利润分配方法。特别是在分红上,也展现出非常大的差异化。投资者选红利再投资的方案,需要选择具备较强分红预期的基金。且被选的基金可以持续保持应有的投资风格,维持与历史业绩一贯的成长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