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系概念股涨幅排行榜丨又一巨无霸诞生!“全国同网”指日可待

互联网2020-08-10 15:34:34 举报

早在年初2月25日,中宣部印发4号文《全国有线电视网络整合发展实施方案》,方案中提到要以行政推动力加市场化形式,并由中国广电主动引导,联合省网公司、战略投资者共同组成中国广电网络股份公司,全国整合至同一网络,同时建立具有中国广电特色的“5G”网络,确保各级省网公司在“十三五”后期全部进入股份公司,完成“一省一网”。

6月5日,全国有线电视网络整合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工作推进会中定下了“全国一网”的重要日期,既2020年6月30日,各省确定发起人,签署发起人协议,完成中国广电股份公司的挂牌,到2020年12月30日所有发起人完成资产注入工作。

8月4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一则“企业名称申报登记公告”,公告显示中国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已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申报登记,编号为“(国)名内设字[2020]第96964号”。同时,市场还传出消息称,广电股份将于今年年底完成所有发起人资产注入工作。

2019年6月6日,工信部将第一批5G牌照发给了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国广电四家公司。中国广电此次获得5G牌照,将有助于我国的电视传播行业建立起一个高质量的传播网络。

中国广电本身几乎覆盖了100%基础体系,拥有丰富的内容背景,以及电视台、专业人员做支撑的结构体系。因此,中国广电在“5G”的加持下,更有利于我国在网络资源、内容资源、人才资源方面的整合与合作。除此之外,广电5G还包含了700M的黄金频段,未来用极小成本就可建成覆盖面较广的5G网络,有望与三大传统运营商展开市场份额的竞争。

就此,股涨停根据相关数据,整理出以下信息。

今日上午开盘后,广电网络迅速涨停封板,歌华有线紧随其后涨停,广西广电、天威视讯、电广传媒、湖北广电、东方明珠等跟涨。截至发稿,广电板块今日涨幅累计3.37%。

歌华有线:公司是北京地区唯一一家负责有线广播电视网络建设开发、经营、管理和维护的网络运营商。

天威视讯:公司主要负责深圳地区有线广播电视网络建设、开发、经营和管理,及有线电视节目的收转和传送。

东方明珠:上海广播电视台、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统一的产业平台和资本平台。公司是中国规模最大、门类最齐、特色鲜明的内容版权库以及国内最大的多渠道视频集成与分发平台,旗下数字营销、主机游戏、电视购物、文化娱乐旅游等传媒相关服务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数码科技:国内知名数字电视软件及系统设备提供商,拥有世界上第一个实时360度全景4K解析度的VR视频直播技术,为央视5G网络4K电视传输测试提供设备支撑。

中南传媒:公司与湖南教育电视台合资组建电视传媒公司,向湖南教育电视台提供除时政类新闻节目以外的其他所有节目,并支付授权经营对价,独家获得湖南教育电视台所有广告的代理经营权及相关的衍生产品生产销售权。

广西广电:主要从事广西地区广电网络的建设运营、广播电视节目传输、数据专网业务以及数字电视增值业务的开发与经营。

电广传媒:公司以“有线电视+投资”为两大支柱战略。其中,有线电视方面,逐步推进湖南省内有线网络整合以及跨区域合作,有线电视用户总数达到450万户。

以上就是股涨停为读者们带来的广电系概念股涨幅排行榜的相关信息,本文是根据有关数据及近期事件所撰写分析文章,并不构成投资建议,请投资者根据具体情况权衡利弊,据此操作,风险自担!(本文属于非商业性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