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次油价调价时间2022新消息 汽油价格还会降吗?6月28日油价是涨还是跌?(2)

财经大眼2022-06-15 11:30:19 举报

油价还会涨吗?

下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在6月28日24时开启。

隆众资讯有关人员预估,以当前的国际原油价格水平计算,下一轮成品油调价开局将呈现小幅上行的趋势。目前来看,虽然俄乌冲突和美国夏季出行高峰依然带来利好推动,但市场对美联储增强加息力度以及经济的担忧存在,空好对峙之下,预计下一轮成品油调价搁浅的概率较大。

金联创成品油罗美娟则表示,据测算,截至6月13日第九个工作日,参考原油品种均价为119.49美元/桶。目前正处于原油传统消费旺季,国际原油供应担忧仍存,原油或再度走高,但短期冲破130美元的可能性较小。

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国内油价和国际油价存在联动机制,但国内油价却并不会随着国际油价的波动而“无限”上涨。

相关负责人曾介绍,当国际油价继续上涨,但不超过每桶130美元时,国内成品油价格按机制正常调整;如高于每桶130美元(含)时,按照兼顾生产者、消费者利益,保持国民经济平稳运行的原则,采取适当财税保证成品油生产和供应,汽、柴油价格原则上不提或少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