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对股票有什么影响?英国脱欧对股市是利空还是利好?

互联网2020-11-20 15:13:31 举报

脱欧是一件全球性的事情,因而它若是实现了,全球股市都会随之一震。那么英国脱欧对于我们中国股市来说有什么影响呢?它会怎么影响到中国股市呢?

英国脱欧对股市的影响有哪些?

英国退欧首先会通过汇率渠道来影响A股。如果公投决定退欧,英镑和欧元的汇率就会贬值,美元升值,进而带动人民币兑美元贬值。在人民币贬值的预期下,资本外逃,投资者对A股市场的资产配置可能会推迟或者减少,都会形成不利的因素。从板块来看,持有欧元资产和英镑资产的外贸企业、银行业受到的影响较大。

短期利益

英国退出欧盟,在短期内对英国无疑是有利的。

英国可以立即省下每年需缴纳给欧盟财政的80亿英镑款项。支持英国脱离欧盟的人说,90%的英国经济与对欧盟的贸易无关,但仍然受欧盟规章的掣肘,摆脱欧盟将使英国许多中小企业不受欧盟规章制度的钳制,就业机会可能会因此增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