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小明新浪博客股市点评:11月20日周五操作策略

互联网2020-11-19 19:34:17 举报

本来我预计调整在6到8个交易日,到昨天深成指是7个交易日,之后30分钟有底部结构,所以我认为调整已经结束的概率更大,因为7个交易日属于6到8个交易日,和我们事先判断的调整规模相符。再加上30分钟的底部结果通常对应24个30分钟的上升,也就是3个交易日的上升,今天只是第一个交易日,按理明天和下周一应该继续运行在上升周期。

现在最大的风险是趋势还很近,只有指数价格远离趋势,趋势才会相对的安全,否则一切都是有变数的,有不确定性的。但这基本上与顶部结构是没有太大关系了,结构管用的时间段是固定的,一个结构不可能后面所有的上涨和下跌都跟它有关系,只是在结构刚形成的一段时间管用,我给了一个量化的标准,该结构对应周期的24个周期。

那么在逻辑上,结构对应的时间已经结束,结构没有跌穿趋势,后面如果趋势再跌穿那也与结构无关。这个高点我们认为有调整,并且跌穿趋势的概率还是很大的,因为有6到8个交易日的调整周期,价格到趋势的距离又近。现在呢,价格到趋势的距离更近了,但后面两个交易日不是调整周期而是上升周期,所以这个风险并不是很大。反之,如果后面两天是下跌周期,趋势就会很危险

我只希望大家能更理性,更客观的看待我们的市场,脚踏实地、步步为营的做应该做的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