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系列ETF投资途径有哪些?

互联网2022-01-30 19:06:17 举报

一般来说,投资人可通过5种不同途径参与行业系列ETF的投资:

一、成份股换购ETF

基金发行期可以进行网下股票认购。投资者如果持有认购清单中的股票,可选择评级不高、估值较高、盈利不佳或前期换手率和涨幅较高的股票,将其换购为华夏上证行业ETF,从而增强资金流动性,降低投资风险。

二、网上现金认购ETF

行业系列ETF网上现金认购与购买封闭式基金、打新股类似,拥有上交所A股账户或基金账户的投资者,可在发行期间通过发售代理机构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上系统以现金形式进行认购。认购价格为1.00元,单一账户每笔认购份额需为1000份或其整数倍。投资者可以多次认购,累计认购份额不设上限。

三、网下现金认购ETF

网下现金认购程序与开放式基金类似,在募集期内交易时间,持有上交所A股证券账户或基金账户的投资者可通过华夏基金及其指定的证券公司以现金形式进行认购。认购价格为1.00元,每笔认购份额需为1000份或其整数倍。投资者可以多次认购,累计认购份额不设上限。

四、基金上市后申购ETF

基金上市后,投资者可以以一篮子股票申购ETF。ETF在认购期结束并成立后进入建仓期,基金管理人在此期间完成建仓、完全复制指数权重和标准化,随后开放一、二级市场。开放后投资者可以选择配齐ETF申购赎回清单中的一篮子成份股,这些股票可以是库存,也可以是当日买入。随后以成份股申购ETF,行业系列ETF最小申购赎回单位为50万份,因而更适合中等规模以上的资金参与。

五、基金上市后在二级市场买入ETF

由于行业系列ETF股票申购门槛较高,普通投资者很难参与。投资者还可选择行业ETF上市后,在二级市场进行买卖。在二级市场上,ETF以二级市场代码在交易所挂牌交易,投资者可买入的申报数量为100份或其整数倍,几百元就可入市,现金买卖,与股票无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