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隆达股票行情:拟出资9500万元收购非洲锂辉石矿项目

亿先生学股2022-06-27 09:19:18 举报

康隆达6月25日称,拟以自有或自筹资金9500万元受让胡艳霞、海南恒琦合计持有的泰安欣昌100%财产份额,用于确保公司锂辉石材料供应,增强公司可持续发展能力。

6月23日,康隆达及全资子公司浙江金昊新材料有限公司与胡艳霞、海南恒琦、泰安欣昌及SuayChinInternationalPte.Ltd.(“SuayChin”)签订了份额转让协议,泰安欣昌通过持有SuayChin51%股权,SuayChin持有KODAL14.18%的股份,进而间接拥有非洲马里Bougouni的锂辉石矿项目的权益。同时,通过控股SuayChin,公司将可间接拥有承购框架协议中约定的权利。

SuayChin持有英国AIM市场上市公司KODAL14.18%的股份,为其第一大股东。FutureMineralsSARL为KODAL在非洲马里设立的全资子公司。

FutureMineralsSARL拥有位于西非马里Bougouni锂辉石矿项目,目前持有1个采矿许可证和4个勘探许可证。该矿主要产品为锂辉石,主要作为基础锂盐产品的原材料,通过直接或间接地为生产基础锂盐产品的企业供应原材料而完成产品销售。

截至2022年5月31日,泰安欣昌的总资产为1万元,净资产为1万元;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分别为0元。

康隆达称,本次交易价格系在对马里Bougouni锂辉石矿项目进行充分的技术、财务、法律等各方面尽调基础上,与卖方通过友好协商确定的。公司认为,参考目前市场状况及竞争态势等因素,交易价格处于合理范畴内。

康隆达近年来不断推动产业转型升级,通过控股天成锂业以实现切入锂电新能源产业。此次投资如果顺利,公司将进一步丰富原料供应,加强锂电新能源业务板块产业。

根据最新的年报数据显示,天成锂业已完成第一年的业绩承诺,实现净利润4881.69万元,超额完成了2021年度的业绩承诺。此外,年产6000吨碳酸锂生产线项目也已正式开工建设,预计将于今年7月底建成投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