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昊转债370853投资价值一览

互联网2022-03-18 14:03:41 举报

申昊转债(代码:123142)3月18日(周五)发行,债券评级A+。转债发行公司全称:杭州申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02年9月上交所主板上市,A股简称:申昊科技,股票编码:300853。

转债信息

评级:A+评级,可转债评级越高越好。

发行规模:5.5亿,规模小,可转债规模越大流动性越好。

回售条款:有

下调转股价:15/30,85%,条件较严苛。

转股价值:

申昊科技今日收盘价33.3,转股价34.41,转股价值=转债面值/转股价*正股价格=100/34.41*33.3=96.77,转股价值一般,可转债转股价值越高越好。

到期价值:

到期价值=票面利率+赎回价=0.3+0.5+1+1.8+2.4+110=116,票面利息低。

纯债价值(底线):

如按中债企业债测A+级别6年期即期收益率9.2134%,纯债价值简化计算68.36,纯债价值低。

正股概况

智能电网是一个高度智能化、自动化的电力网络,通过各类传感器对电网内关键设备的运行状况进行实时监控,经网络系统收集、整合所得数据并进行判断,终实现对整个电力系统的优化管理。电力机器人属于检测技术与机器人技术相融合的新型监测设备,可以实现对变电站、开闭所等场所内的电力设备进行带电监测。智能电力监测设备的上游主要为原材料及零部件行业,一般性原材料及零部件行业供应充足,但部分关键性材料和核心部件仍来源于国外。下游主要为电网公司及发电企业等终端客户,两大电网公司作为智能电网投资的主力,是行业未来市场需求的重要来源。

智能巡检机器人市场仍只有少数企业参与,总体的市场集中度高。亿嘉和、国网智能、朗驰欣创、浙江国自是行业内的主要参与者。电力监测及控制设备市场集中度较低,竞争更加激烈。红相股份、智洋创新、杭州柯林等是行业内的主要参与者。

申昊科技深耕电力设备状态监测、检测领域,同时积极拓展轨道交通智能巡检领域。公司营收同比增速波动较大,近三年及三季报分别为27.7%、12%、51.2%、-12.3%。销售毛利率和净利率2019年分别达到高点63.3%、27.9%后又分别下降到三季报的53.2%、10.7%;净资产收益率2018年达到高点26.3%后持续下降到去年的14%。净利润同比增速近三年及三季报分别为42.5%、21.5%、43.3%、-59.8%。公司资产负债率约23.6%,较前两年有所降低,货币资金占总资产的比重波动较大,2019、2020年分别为16.4%、39.2%;应收款占比在30-50%之间波动。

申购建议

申昊转债为A+级转债,目前转股价值一般,正股盈利能力较强,纯债价值一般,建议顶格申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