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昊转债370853打新价值一览

互联网2022-03-18 14:03:37 举报

申昊转债(123142),当前转股价值94.42,评级A+,规模5.5亿,到期赎回价110元。

转债信息

转债名称:申昊转债

对应股票:申昊科技

主营业务大类行业:制造业

主营业务细分类行业:通用设备制造业

净资产:11.59亿(2021三季报净资产低于15亿)

质押率:2.14%

实际控制人:陈如申等

发行规模:5.5亿(体量非常小)

个股代码:300853

申购代码:370853

公司简介:

申昊科技属于机械设备业,公司专业从事工业设备检测及故障诊断相关技术的研究与开发,主要为电力系统提供智能机器人及智能电力监测及控制设备等产品,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构成的核心技术体系,具有一定的竞争优势。

近年来公司营业收入和毛利润持续增长,毛利率保持较高水平。

公司成立于2002年,上市时间2020年7月,目前公司市值48.93亿,有息负债率0.81%,当前市盈率PE44.282,市净率PB4.221。

2021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5.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11.23%。

主要风险:

1、主营业务对智能电网的投资建设力度依赖程度较高。

2、部分产品产销量变动较大,产品结构稳定性一般,且产品升级压力大。

3、客户主要为电网及下属企业,受采购季节性作用,公司项目执行和实施时间集中于下半年,存在季节性产能不足问题。

4、下游客户汇款周期长,应收账款规模较大,存在一定的资金占用,现金收入比下降较快。

申购建议

信用评级来看,公司本次债性评级为A+,评级较差。当前转股价值为96.25,再参考同业同评级转债、红相转债,预估申昊转债上市首日溢价率在20%之间,上市价格在120元。

公司立足于电网领域,专业从事智能电网相关技术产品和研发,主要为电力系统提供智能巡检机器人以及智能电力监测及控制设备。公司未来的行业前景良好,可以进一步拓展公司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