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空间太阳能龙头有哪些?板块上市公司名单一览

大耳朵财讯2022-06-23 11:08:59 举报

空间太阳能龙上市公司:乾照光电,云南锗业。

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计划开展空间太阳能发电技术实验,可能成为清洁能源领域的颠覆者。首先,中国将于2028年向近地轨道发射一个10千瓦的太阳能集热器,该集热器能够向地面接收站传输太阳能。接着,到2030年,中国将在地球静止轨道上部署一座1兆瓦的太阳能发电站,能够将太阳能跨越35800公里传输到地球表面。此后,中国将建设另一座10兆瓦的发电站,最终建成一个能够为大城市供电的2吉瓦电站。

空间太阳能已经成为全球热点。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与能源部联合启动并资助“SPS(SolarPowerfromSpace)基准系统”,欧洲启动“空间探索与利用的系统”研究等。印度、俄罗斯、英国、法国、日本等国亦在空间太阳能电站研究领域持续发力。我国也在不断加强科技攻关。6月5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科研团队“全链路、全系统的空间太阳能电站地面验证系统”通过验收,该项目成果总体处于国际先进水平。

乾照光电:空间用砷化镓太阳能电池是公司主导产品,已广泛应用于航天工业卫星、飞船等领域,目前处于稳定出货中,市场占有率超过50%。

云南锗业:光伏级锗产品为太阳能电池用锗单晶片,主要运用于生产太阳能锗电池,多用于空间飞行器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