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晒股票有哪些?防晒剂上市公司前景怎么样?

互联网2022-04-02 09:39:28 举报

防晒类股票名单一览:贝泰妮、珀莱雅。

防晒股票未来发展前景趋势如何?投资价值怎么样?2022年4月2日券商研报内容摘要如下:

防晒——皮肤的遮阳伞。防晒伤、防晒黑和抗衰老层层递进,构成了消费者防晒需求的来源。防晒化妆品核心成分防晒剂作用机制多样,其生产和使用受到高度监管,中国药监局准许使用的防晒剂共27种。

阳光下的大市场,三轮驱动快速增长。2020年中国防晒化妆品行业规模144.39亿元,占全球防晒市场比重19.3%,稳居世界第二大防晒消费国。2015-2020年我国防晒化妆品市场CAGR高达11.17%,远超全球行业平均(0.2%)。渗透率提升、使用场景扩宽和消费升级,是防晒市场的动力来源。(1)渗透率:2017-2019年中国防晒渗透率逐年攀升至16%,但仍远落后于英法韩等国。(2)使用场景扩宽:防晒的使用场景逐渐打破季节和场景的限制,不管春夏秋冬、阴晴雨雪的防晒理念,开始被更多的消费者接受。(3)客单价提升:消费升级下,防晒产品客单价稳中有升。根据淘数据,2018-2021年,防晒产品平均客单价从79.3上涨至111.6元,3年的CAGR为12.1%。

中国防晒三大新趋势,品牌格局变迁正当时。近几年中国防晒市场品牌更替明显,海外美妆大牌、专业防晒品牌和国货品牌三方角力。品牌格局变迁的背后,是中国防晒三大新趋势的推动。

(1)在生产研发端,对防晒化妆品在原料、生产及宣传进行全方面的监管,中国防晒市场迎来新局面。在原料严监管、生产需批准和宣传高规范的背景下,防晒市场快速出清,利好具有强研发能力的规范企业。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