锂电池隔膜股票是什么?湿法隔膜股票还有机会行情吗?

互联网2022-04-02 09:19:34 举报

锂电池隔膜前景怎么样?未来发展趋势如何?今日券商研报内容摘要如下:

锂电池隔膜:锂电池关键内层组件

锂电池作由正极、负极、隔膜、电解液四个主要部分构成。隔膜是一种具有微孔结构的薄膜,是锂离子电池中的关键环节,是锂离子电池产业链中最具技术壁垒的关键内层组件,成本占比约10%-20%,在锂电池进行电解反应时,锂电池隔膜可以用来分隔正极和负极防止短路现象的发生,同时允许电解质离子自由通过。

锂电池隔膜浸润在电解液中,表面上有大量允许锂离子通过的微孔,微孔的材料、数量和厚度会干扰锂离子穿过隔膜的速度,进而干扰电池的放电倍率、循环寿命等性能。

新能源汽车拉动隔膜出货增长

目前隔膜主要包括两大技术路线:湿法隔膜和干法隔膜。目前,三元材料动力锂电池基本采用湿法隔膜,而同样需要不断提高能量密度的磷酸铁锂电池亦有宁德、国轩等主流厂家选用湿法隔膜。

过去数年随着能量密度相对更高的三元材料动力锂电池出货量占比的提升,湿法隔膜的出货量占比也逐年提升。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