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8日A股大盘走势:明日股市行情如何?

互联网2021-09-07 16:06:23 举报

机构观点1:

目前指数所处位置

从两市成交量看,沪指在突破3600点之后,单日成交量呈现明显萎缩态势。这种缩量上攻格局,形成明显量价背离形态。而且,沪指60分钟级别顶背驰结构已经扩张至日线级别。因此,理论上当下沪指的强势反弹,不排除加速赶顶的嫌疑。大家需要密切留意后市沪指在攻击前高3731点附近的量能变化。一旦顺周期以及金融股行情不能持续,则沪指在本周恐将随时冲高回落,并再度构造一个重要头部。创业板指数短线上将继续在3200-3400点区间震荡。

操作上,该位置需要更为谨慎,切不可盲目重仓。且仓位过重过满的投资者,建议在大盘加速赶顶之际,逐渐逢高减仓,尤其是涨幅较大明显处于高位高估的品种。对于仍处于上升趋势中且相对低位的锂电新能源以及上游资源股,仍可继续持股。同时,可以继续关注已经调整到位的低位消费方向(食品饮料、医药医疗、白酒等)以及各赛道龙头。总体仓位仍需控制在五成以内。

机构观点2:

沪指单边上扬涨1.5%,最高上涨至3681点,量能较昨日微幅放大,距离年内3731高点已经不远,后市市场将向这个点位继续进发。创业板指数今日反弹至20日均线,量能是减少的,连续两日反弹未放量,创业板指数底部震荡概率大。值得注意的是中证1000指数又创了新高,可见中小盘个股的行情也并未结束。当前市场指数的走势影响不了个股,板块和个股轮动拉升,操作上控制仓位低吸高抛参与,短线能力不强的可持有优质个股待涨。

从盘面看,前两日调整的资源股又占据了市场上风,昨日涨幅明显的中药、CRO板块则回踩,每日领涨的板块都不一样。但板块与板块之间的轮流拉升又促使了指数一路上行,一部分个股也在震荡中重心逐步上移,建议投资者均衡配置。后市继续关注资源类主线、大金融、基建和消费蓝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