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龙头股上市公司有哪些?

股涨停2021-10-07 16:11:36 举报

发动机龙头股上市公司有:

上柴股份:龙头股。

从近三年净利润复合增长来看,近三年净利润复合增长为23.4%,最高为2020年的2.033亿元。

公司的主营业务为工程机械用、车用以及船舶和发电机组用柴油发动机的设计、生产与销售,产品遍布工程机械、载重汽车、客车、农用机械、船舶、移动式电站等领域。

航发动力:龙头股。

从近三年净利润复合增长来看,近三年净利润复合增长为3.78%,最高为2020年的11.46亿元。

国内领先的航空发动机制造,主要从事航空发动机及衍生产品、出口转包。

发动机概念股其他的还有:

炼石航空:全资子公司陕西炼石矿业有限公司,主要产品为钼精粉,其伴生矿金属铼是重要的战略金属,是一种稀有的元素,在地壳中的含量极小,主要用于航空航天产业,目前全球80%的铼被航空发动机企业消耗。铼的价格由世界最大的几家发动机公司--GE,PW和RR与智利最大铼矿产公司Molymet和通过长期协议确定,全球铼的市场90%被美国控制。

航发控制:国内航空发动机控制系统的龙头企业,中国航发集团旗下专业从事航空发动机控制系统研制生产的企业,拥有垄断性竞争地位。

云内动力:氢动力发动机在控股股东层面进行研发,目前仍处于研发初期。

宗申动力:控股子公司庆宗申航空发动机研发的两款航空发动机搭载某两型无人机进入型号装备项目。

数据由股涨停提供,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