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手豆油期货多少钱?豆油期货的交易规则

小南说财经2021-05-29 17:42:55 举报

在大连商品交易所上市的豆油期货是比较老的期货品种了,交易代码是Y,和棕榈油菜籽油走势有相关性,但主要还是受大豆期货价格的影响较大。想要交易豆油期货的朋友,一手豆油期货多少钱,怎么计算呢?

一、豆油期货多少钱一手

由于期货市场是保证金交易,不同品种的保证金比例都不相同,大商所的豆油期货最低保证金比例是百分之5.交易单位是一手10多,假设豆油期货2101合约最新价格是7000元每手,那么一手豆油=12%*7000*10=8400元,算下来交易一手豆油期货要8400元。

二、豆油期货的交易规则

1、有上文可知豆油一手是10吨,最小波动点位是1块钱,那么做一手豆油相当于买了10吨,那么豆油期货波动一个点就是10块钱。

2、豆油期货由于有外盘,所以除了白天以外,晚上也是有交易的,交易时间是9点到15点,晚上21点到23点30分。

3、豆油期货手续费是比较便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