棕榈油期货一手手续费多少钱?棕榈油期货手续费怎么收

胡V看市场2021-10-26 18:06:05 举报

棕榈油期货是大连商品交易所的品种,大连商品交易所的棕榈油期货的交易手续费为“2.5元/手”,也就是说交易手续费是固定的,跟期货合约价格是没有关系的。交易一手棕榈油是2.5元,交易10手就是25元。

因为棕榈油期货的手续费是按固定数值收取的,所以计算起来也比较简单,做几手就乘以几手。不过投资者会发现,自己实际开仓或平仓棕榈油期货的时候手续费比交易所标准要高,这是为什么呢?

因为期货公司会在交易所的手续费基础上加收佣金,比如有的投资者交易棕榈油期货的时候支付了5元手续费,其中2.5元是交易所的费用,另一半就是期货公司加收的部分。为了提高盈利空间,建议大家选择低费率的期货公司开户。

棕榈油期货保证金计算公式=交易单位*最新价格*保证金率;

棕榈油期货的交易单位为每手10吨,保证金率为合约价值的5%,假设目前棕榈油期货主力合约最新价格为5500元/吨,那么,通过期货保证金计算公式将各数据代入:10*5500*5%=2750元,所以做一手棕榈油期货保证金需要275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