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籽油期货一手多少钱?菜籽油期货保证金计算

蝴蝶风暴财富2021-10-26 18:11:48 举报

菜籽油期货也叫做郑油期货,我们先来了解一下菜籽油期货的基本交易规则,首先是交易单位,菜油期货的交易单位是10吨/手,交易代码为OI,最小的变动价位为是1元/吨,最低交易保证金为5%。

期货保证金的计算公式为1手保证金=价格*交易单位*保证金比例(注:价格*交易单位=合约价值)

当前郑商所菜籽油期货的保证金比例为6%,主力合约价格为9151,代入上述期货保证金计算公式可得到菜籽油期货一手保证金为5490.6元。

也就是说,投资者要准备5500元的资金才能交易一手菜籽油期货。

但这只是最低标准,因为在开户后,期货公司还会在交易所基础上加收一定比例的保证金,每家公司的保证金比例不同,所以每个投资者的实际交易保证金也不一样。

一般期货公司加收的范围在3%-8%之间,这样算下来投资者准备7000左右的保证金进行交易是比较合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