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矿石期货波动一个点是多少钱?期货铁矿石交易规则

互联网2022-04-07 15:40:24 举报

每个期货品种的交易规则都有所不同,所以在入市前,投资者要先了解交易品种的基础知识,比如铁矿石期货波动一个点是多少钱,一手铁矿石期货多少吨等等,掌握这些规则后,投资者才能更好的应对市场风险,制定合理的交易计划。

我们可以从铁矿石期货合约中了解到该品种的交易规则:

铁矿石期货的交易代码为I,交易单位为每手100吨,合约涨跌停板幅度为上一交易日结算价的4%,交易时间为白天09:00-15:00晚上21:00-23:00,最后交易日和交割日分别为合约月份第10个交易日和最后交易日后第3个交易日,交割方式为实物交割。

铁矿石期货的最小变动价位是0.5元/吨,因为一手铁矿石期货是100吨,一吨变动5毛钱,100吨变动就是50元,所以铁矿石波动一个点就是±50元。

另外,铁矿石期货的手续费是按成交金额计算的,手续费费率为万分之0.1,日内双边收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