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1棕榈油期货实时行情:棕榈油价格承压下行 带动油脂板块回调

小宋财经有料2022-06-21 14:23:18 举报

【棕榈油】

印尼已发放82万吨出口许可。马来方面,因印尼出口渐恢复,预计马来6月出口或会低于5月,不过从前15天的数据来看,6月出口环比降幅可能有限。

从SPPOMA的数据来看,马来6月份产量会比5月份有所增长,但是具体情况还要等待MPOA数据出来后才会相对清晰。

总体来看,产地的棕榈油供应仍然是逐渐增加的势头,短期内市场关注产地报价,产地价格不止跌,国内棕榈油价格的下行压力仍难以消退。

【豆油】

中西部主产区略微干热,但是暂时对大豆的影响不大,市场短期内仍然聚焦中国采购进度,CBOT大豆7月合约目前看仍然属于高位运行,对豆油有一定支撑。国内大豆压榨量预计在160-190万吨之间,短期内国内豆油库存压力不大。

【菜籽油】

菜油需求有所好转,沿海去库幅度有所放大,继续关注后续进口菜籽、菜油采购情况,以及国内菜油库存变化。菜油走势上仍然跟随豆、棕油。

短期宏观情绪加大了市场的波动幅度。目前油脂市场基本面仍然关注供应端,短期随着印尼棕榈油出口加快,国内棕榈油到港增加,棕榈油价格承压下行,带动油脂板块出现回调。

但是中期来看,在马来累库预期出现、美国大豆和加拿大菜籽产量基本确定之前,油脂的基本面还没有出现根本性的转变,油脂价格或仍有反复。基于对产地7-10月棕榈油供应和库存将持续增加的预期,建议逢高做空棕榈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