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苹果期货实时行情:苹果期货日内上演“大反转”

互联网2021-10-12 08:48:41 举报

昨日,苹果期货盘中由跌转涨,上演“大反转”,并一举突破7000点触及涨停,市场情绪波动较大,多空博弈激烈。

长安期货分析师魏佩表示,本次苹果期货大幅反转主要是由天气引爆的,一是中秋节期间陕西富县、洛川部分乡镇发生了较严重的冰雹天气,个别果园几乎绝收,二是国庆期间山东烟台、威海部分地区遭受冰雹和龙卷风灾害,市场对苹果减产的预期增强,加上西北主产区今年7、8月份干旱和9—10月份多雨的影响,苹果商品率整体下行且下树时间推迟,推动苹果短短9个交易日上涨了1200多点。

对此,方正中期期货分析师侯芝芳认为,近期期价上涨的主要推动因素主要是新果的质量担忧。具体包括三个方面,一是后期冰雹对商品率的影响,陕西以及山东后期都有冰雹出现;二是产区持续降雨影响新果着色;三是上市初期苹果的果锈偏多,果面问题忧虑。

目前来看,苹果基本面的变化主要在苹果在脱袋前后、下树前这一段时间,苹果脱袋后质量问题显现,且下树时间受阴雨天气影响普遍推迟,导致目前市场缺乏好货,供应偏少,支撑苹果价格走高。

“当前市场的矛盾主要在于新果的商品率情况,对于普通投资者,建议关注新果实际商品率情况以及后期的入库情况。”侯芝芳表示,新果商品率预期有所下滑,确实对苹果期价形成支撑,不过今年新果产量仍然处于相对高位,且苹果消费端并没有出现新的增长点,因此期价上方仍然有压力。

“短期来看,受苹果下树时间推迟和高价值果品入库率下降的预期,苹果料延续强势。但长期来看,近两年客商连续亏损,今年整体采购谨慎,多采取缩减采购量和边采边卖的方式,导致后期果农被动入库以及库存走高的概率发生。且西北地区苹果推迟上市,今年东、西苹果集中上市,也将对苹果价格形成压制。”在魏佩看来,后期市场需关注霜降前后产区收购与价格变动情况、AP2110合约货源组织以及交割情况和后期入库情况以及客商心态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