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信用卡没有工作单位怎么办?如何填写?

投资点金手2022-09-22 15:08:10 举报

一般情况下,在申请信用卡的时候需要满足的条件主要有三个,一是要求申请人年龄在18周岁至65周岁之间;二是要求有稳定的工作和收入,具有按时还款的能力;三是个人征信状况良好。并且在申请信用卡的时候,往往会需要填写工作单位,银行在后期进行审核的时候是会通过电访的形式来确认申请人的工作情况。

而在申请信用卡时没有工作单位的用户无非是自由职业者、个体工商户或者是失业人员。一般对于自由职业者来说只要每个月有固定的银行流水,在填写资料的时候直接提交个人银行流水也是可以的;对于个体工商户则可以通过提交营业执照复印件、税务证明等资料来申请信用卡;若是失业人员的话只能尝试提供一些固定资产、存款证明来申请信用卡。

说到底,银行要求填写工作单位无非是为了验证用户是否有足够的还款能力,只要申请人能够从其他方面向银行证明自己的还款能力,那么工作单位也不是必选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