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为什么没有分期资格?怎么回事?

小宋财经有料2022-09-21 13:51:01 举报

1、用卡途中出现逾期等不良记录

很多情况下,都是持卡人自己主动申请分期的,这和银行邀请分期不同,银行会综合评估持卡人的资信情况、用卡情况、信用记录等,然后再根据评估结果来决定是否为其提供分期服务。如果发现持卡人在用卡途中有逾期、信用卡套现等不良记录,那么很可能会为了规避借贷风险而拒绝分期。

2、超过分期次数

消费分期是没有次数限制的,但账单分期不同,每个月只能申请一次,部分银行甚至还要求持卡人两次分期的时间至少间隔一个月。所以,如果持卡人在一个月内提交多次分期申请,那么也是会被拒绝的。

3、不在分期要求的时间内

一般来说,申请账单分期的时间是当期账单日的次日至最后还款日期间,超过这个时间段的话,申请分期就不会通过。

4、交易类型不对

账单分期只针对当期新增消费金额,比如说上个月未还清的款项,或者临时额度、取现额度等,是不能进行分期的,而且必须要一次性还清,否则导致逾期,在个人征信上留下不良记录。

总的来说,信用卡没有分期资格的原因有很多,大家了解自己信用卡没有分期资格的原因之后,可以采取相应的方法去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