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c欠费拉入黑名单怎么办?如何解除?

学习笔记财经站2022-09-16 11:10:27 举报

及时的缴清欠的费用就能解除黑名单,车主把欠的费用交清之后银行会将向路网总中心请求移出ETC通行黑名单,在路网受理成功后发送通知短信,即可恢复正常使用。若是交清欠款之后依旧无法使用,可能是异常情况,需联系银行工作人员手动扣除并于1个自然日内解除黑名单。

只要绑定的借记卡同时满足以下条件,银行将第一时间上送解除黑名单申请:

【1】ETC绑定的借记卡状态、账户状态为正常。

【2】已补交/补扣完ETC通行费欠款。

ETC被拉入黑名单的原因及处理方法:

【1】对于卡状态异常用户:及时结清欠款。

【2】对于标签车辆信息与实际不符用户:到办理网点进行设备信息修改与重新安装。

【3】对于办理了特殊业务的用户:联系发行机构申请恢复使用。

【4】对于涉嫌逃漏通行费的用户:尽快补交欠款。

车主在使用ETC通行时账户余额不足扣款,且余额持续不足导致银行垫资款项追缴失败,一般是2—3天就会被拉入黑名单,就是进入禁用状态。车主需要及时的充值以解除禁用状态,正常情况下充值48小时以内可以恢复正常通行。